台灣在宅醫療學會2021台南年會主題:「府城老靈魂-在宅新文化」

主辦單位:

協辦單位:


本會自2017年起舉辦年會暨國際研討會,延續每一屆年會在不同城市舉辦,發揮在地資源動起來、互相串聯的精神;此次將以「如何老人醫院,怎樣在宅醫療? 追尋醫療與照顧新典範的可能」為題,請大家共同來思考醫療和照顧的新典範,可以有什麼樣的可能呢?

發展因應超高齡社會需求有效可行可負擔的創新照護模式,要能與整個社區居家長期照護有非常緊密的連結,在宅醫療的發展也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。

感謝在宅醫療學會的邀請,成大醫院可以協助主辦這次在台南舉辦的年會,作為成大醫院老人醫院籌備院長,深知在宅醫療對於高齡社會照顧的重要性,邀請大家一起來府城。

回顧過去,台灣其實從很早以前就在進行居家照護和在宅醫療的服務。因此這次年會將安排兩場台南小旅行,「踏溯府城醫療日常」「跟著吳新榮去往診」,請成大歷史系許宏彬教授,帶領大家走讀日治時期醫院,診所,及體驗當時醫師往診路線,從府城的老靈魂中探索在宅的新文化。

感謝國家衛生研究院對在宅醫療的支持,挹注了相當的資源,開始大型的世代研究(Holistic study ),故特別邀請國衛院和在宅醫療學會團隊,在今年的年會上發表。此外,年會名人講堂,邀請了台南在地的作家-王浩一,以他的新書「向夕陽敬酒」與在宅醫療對話。

期待這次您的蒞臨體驗,相信大家會賓主盡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