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屏東年會-【禮納里深度見學-行動復能車】 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:復能向前跑,人生更美好!

行動復能車結合醫師、護理師、物理與職能治療師(生)等公會及專家團體產官學協力,不只進到各地協助長輩舒緩疼痛與促進血液循環,更發掘需要進一步治療的民眾,透過衛生所轉介到醫療機構接受治療。 參加5/24「小旅行-禮納里深度見學」讓我們來體驗行動復能車。 報名小旅行:https://reurl.cc/yYR0O8

 2024屏東年會-【名人講堂】服務界大師 蘇國垚

本次2024屏東年會特別邀請,服務界大師蘇國垚來指導,如何讓服務有溫度。 邀請大家來參加屏東年會:https://reurl.cc/L4X6E3

《2024屏東年會:打造有溫度的南國在地醫療》

台灣在宅醫療學會2024屏東年會:打造有溫度的南國在地醫療 大    會    長:屏東榮民總醫院院長 吳東霖醫師 籌備委員會:主任委員 陳弘哲醫師.副主任委員 楊鎮誠醫師 時            間:2024年5月25日 地            點:屏東榮民總醫院

【2023台中年會圓滿落幕】

2023 在宅醫療台中年會,係由台中榮總家庭醫學部及台灣在宅醫療學會共同主辦,已在 9 月 17 日中午圓滿閉幕,結束為期一天半的年會研討會,本次報名參加人數逾 500 人,兩天共計近 1,000 人次參與。           今年年會的主題為「在宅醫療的永續發展:智慧、科技、人文」, 9 月 16 日由年會大會長許碧珊部主任以「智慧醫療與居家照顧在臺灣」拉開主題序幕,石崇良署長也在年會中宣布健保署即將啟動「在宅急症照護模式」 , …

2023台中年會.在宅醫療的永續發展:智慧、科技、人文

2023台中年會主題「在宅醫療的永續發展:智慧、科技、人文」 主辦單位: 社團法人台灣在宅醫療學會、台中榮民總醫院 家庭醫學部           台中年會是新冠疫情後的第一次在宅醫療年度盛會, 首先我要感謝大會長台中榮總家庭醫學部許碧珊主任的全力支持, 籌備主委朱為民主任費心規劃。 本次年會主題聚焦在永續發展SDG,「在宅醫療的永續發展」 至少包含「制度的永續」和「人才的永續」。 制度及人才是在宅醫療的永續發展一體兩面,有好的制度, 才能吸引人才,提…

2022高雄年會

2022高雄 年會主題 「大船入港 厝邊ㄟ照顧 」 主辦單位: 社團法人台灣在宅醫療學會、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、 社團法人高雄市居家長期照護發展協會   歡迎大家來到高雄!今年年會在南台灣的夏天舉辦,證明疫情擋不住我們在宅醫療的熱情。 每年都參加的各位,應可看見年會內容,越來越豐富和精彩,感謝許多的貢獻。首 先我要感謝高雄市居家長期照顧發展協會,謝碧綾理事長帶領的籌備團隊,費心為我 們張羅年會的場地和相關資源,學術委員會成員與籌備學術主委陳乃菁醫師,安排精…

2021台南成大年會

台灣在宅醫療學會 2021 台南年會主題:「府城老靈魂 - 在宅新文化」 主辦單位: 協辦單位: 本會自 2017 年起舉辦年會暨國際研討會,延續每一屆年會在不同城市舉辦,發揮在地資源動起來、互相串聯的精神;此次將以 「如何老人醫院,怎樣在宅醫療 ? 追尋醫療與照顧新典範的可能」 為題, 邀 請大家共同來思考醫療和照顧的新典範,可以有什麼樣的可能呢? 發展因應超高齡社會需求有效可行可負擔的創新照護模式,要能與整個社區居家長期照護有非常緊密的連結,在…

2020新北輔大年會

2020 新北輔大年會主體,在宅防疫社區參與,本會自 2017 年起舉辦年會暨國際研討會,延續每一屆年會在不同城市舉辦,發揮在地資源動起來、互相串聯的精神; 2020 年,我們面對 COVID-19 的挑戰,在宅醫療於社區防疫可以有怎樣的貢獻,互相串連成社區醫療照護網。讓我們一起互相學習,提升在宅能量。 新北市城鄉差距大,醫療資源分佈不足,在偏區,衛生所成為提供當地民眾首選醫療保健服務需求的重要場域。例如 : 新北市貢寮區「在宅醫療」,藉由透過雲…

2019宜蘭羅東年會

台灣在宅醫療學會 2019 宜蘭年會,好山、好水、好終老:建立精準的在宅醫療照護 本會自 2017 年起舉辦年會暨國際研討會,延續每一屆年會在不同城市舉辦,發揮在地資源動起來、互相串聯的精神; 2019 年,我們移師有好山、好水、好風光的宜蘭,同時也是推動安寧居家療護成果豐碩的寶地,一探在宅醫療的發展。  2019 宜蘭年會將更強調科技與人文的交會,邀集國內外專家,場域從國際到台灣社區、從公部門到民間、從診間到家中;實作經驗包含整合軟硬體應用…

2018嘉義嘉基年會

大家好,我是嘉義基督教醫院老年醫學科暨居家醫療中心主任白惠文,也是本屆大會長! 去年的「鯉魚和恐龍」,大家還有印象嗎?在台北市舉辦第一次盛會,桂冠雲集高朋滿座的開場中,坐著輪椅到大會現身說法的呼吸器病人與連環炮的精彩演講,你是否也和我一樣經驗了那一次的感動呢? 第一次大會後的去年一整年,我們看到遍地開花,除了邀請日本各地知名講者來啟發國內低迷的在宅醫療現況之外,也看到少數非常努力的照護團隊不斷地向前進,改造原本鐵板一塊撼動不了醫療與社福領域,把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