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高雄年會主題「大船入港 厝邊ㄟ照顧

主辦單位:

社團法人台灣在宅醫療學會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、社團法人高雄市居家長期照護發展協會

 


歡迎大家來到高雄!今年年會在南台灣的夏天舉辦,證明疫情擋不住我們在宅醫療的熱情。

每年都參加的各位,應可看見年會內容,越來越豐富和精彩,感謝許多的貢獻。首先我要感謝高雄市居家長期照顧發展協會,謝碧綾理事長帶領的籌備團隊,費心為我們張羅年會的場地和相關資源,學術委員會成員與籌備學術主委陳乃菁醫師,安排精彩絕倫的內容,不斷滾動式修正。這過程當中秘書長楊玲玲穿針引線,帶領秘書處同仁完成各項準備工作。

今年以失智症照護為主軸,發展出包含電影「回家」的欣賞,失智症咀嚼吞嚥照護,此外,地主高雄COVID-19的防疫經驗,以及這幾年熱門的ACP(Advance care planning)、遠距醫療(Telemedicine)、國際新趨勢的在家住院(Hospit at home) 都成為重要的議程。第二天議程,護理全聯會的全力支持,邀集衛福佈長官們齊聚,探討居家護理的未來。吳佳璇醫師作家,用自身的經驗,回應今年年會的主軸「失智症」。

台灣在宅醫療學會成五年,我們非常開心在各領域逐漸開枝散葉,無論政策、研究、教育和創新,從老人到小孩,看見學會夥伴的身影。

祝福大家年會這兩天,都有豐富的學習,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。

失智有限,在宅無限

社團法人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理事長  余尚儒